教你如何辨认荠菜 – 荠菜汤饺

春天是吃野菜的好时节。荠菜可谓野菜中的极品了。
周日雨下的不小,我惦记着桥墩上的新画。我们还是冒雨去拍照了。
雨越下越大,到了桥边只看见两小副新画,我有些不甘心。
雨渐渐小了,又随身带着微距镜,我提议我再照一照小水滴。
我拍照的时候,LG忽然大喊,“这就是我小时候打的猪草,一定是荠菜”,哈哈。
于是我拍照,他采荠菜。我照片到没拍好,又一次的没有带脚架。
他倒是采了很多荠菜,虽然有些已经长老了。
后来我又让他采点儿野葱,这样就齐全了,回家吃馄饨。

我总觉得荠菜和蒲公英很相似,但如果知道几个特点就会发现,它们俩是完全不同的物种
要是初次采荠菜,最好还是先认识它的花。
荠菜是十字花科,小白花。开花以后会结心型的小果子。
而蒲公英是菊科。

荠菜长老了的叶子是这样的,和蒲公英不同,如果把它的叶子弄断,不会有白色的汁液。

它一般是匍匐在地上长的,而且是一群一群一起长的。

另外,根是白色的

稍嫩些的荠菜叶子。和蒲公英不同,上面的小绒毛很清楚

吃一碗荠菜汤饺,很满足的。

留下评论